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先行先试,引领餐饮行业直播经济新时代

2020-07-26 14:52:53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瑞红 视频:梅松筠

责任编辑:尹昂
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先行先试,引领餐饮行业直播经济新时代

点击查看视频

  7月11日上午,第十六届老牌坊“伏羊节”在济南启动,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上百万观众通过直播观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美食节活动,了解了山东的又一饮食文化风俗,并由此得知济南每年都会举办一届“伏羊节”,而承办方就是知名餐企——山东凯瑞商业集团。

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先行先试,引领餐饮行业直播经济新时代

  “远在内蒙的朋友都知道咱们济南搞了一个‘伏羊节’,这就是直播的力量。直播就是一种利用线上思维来带动线下经济的一种传播方式。疫情冲击下,经济供应链发生明显变化,直播为供给和需求双方提供了更加畅通的信息流通渠道,成为维系生产和消费关系的重要选择。”谈到直播经济,山东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赵孝国表示,目前的直播模式相对于直播经济来说还处在一个初级阶段,随着经济的发展,其诸多细节和顶层设计还会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未来还会出现裂变型的新型的直播形式,从而助力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在赵孝国看来,直播经济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疫情阻碍了线下的相互交流,但线上直播却拉近了消费者和商家以及生产者之间的距离,哪怕隔着千山万水,也能很快地形成互动,或者说产生一种新消费。

  几天前,赵孝国去胶东考察时,和一位餐饮同行聊起“如何更好地推广面食”这一话题,赵孝国建议,可以利用直播渠道,结合我国二十四节气来向大众讲解面食文化,冬至为何吃饺子,夏至为何吃凉面等等,这样更能引起年轻人对面食的共鸣和热爱,从而激发消费。“企业如果仅仅为了直播而直播,为了带货而带货,只能获得短暂利益,本身很难得到持续发展。所以我们还要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待直播经济,要做好顶层设计,从而达到实现长期品牌效应的最终目的。”

  “凯瑞集团在全国有300多家店,如何能让大江南北的所有消费者读懂鲁菜、理解鲁菜、接纳鲁菜?直播就是一个很好的传播途径。目前,我市在大力支持直播电商的发展,作为致力于让鲁菜美名扬天下的凯瑞,更要紧抓直播经济新机遇,先行先试,引领餐饮行业进入直播经济新时代,推动我市餐饮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瑞红 视频:梅松筠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