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刚: 二机床将瞄准“国际一流、世界品牌”

2020-07-27 06:19: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刚: 二机床将瞄准“国际一流、世界品牌”

  7月26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颁奖活动上,备受关注的济南经济界“奥斯卡”获奖名单出炉,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刚荣获“功勋大奖”。

  “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说到“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张志刚并不陌生。在去年的经济人物评选颁奖活动现场,“影响济南”首届名企名牌评选活动同时进行,济南二机床荣获“最具影响力

  企业”,张志刚当时也登台领奖。

  7月26日,在登台领奖前,张志刚笑着告诉记者,活动形式越来越丰富,办得很好。

  站在台上,拿着奖杯,张志刚说:“能够再次得奖,非常高兴。今天格外特别,咱们的活动越办越精彩,看短片看得非常激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企业做了很多具体的事情,我非常激动。市委书记为我们颁奖,感觉奖杯更有分量,同时也感到我们责任更加重大。”

  在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济南二机床作为市属国有独资企业,身上肩负重任,企业的目标是打造国际一流机床制造企业,塑造世界知名品牌。

  “我们企业的产品和品牌一定有‘济南’二字!”张志刚的话语铿锵有力,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7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率领济南市代表团赴浙江省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围绕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进行学习考察、招商引资。其间,前往了吉利控股集团总部和吉利DMA工厂。一走进吉利的现代化生产车间,车间所使用的设备上“济南二机床”的字样就映入了大家的眼帘。“大家一看,都非常自豪。”7月26日上午,在会见“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获奖企业家时,孙立成如是说。

  据了解,从1937年建厂至今,80多年间,二机床持续深耕冲压技术与数控机床,创造了600多台(套)“中国第一”。发展到今天,二机床已跻身世界三大冲压装备制造商,冲压技术世界领先,装备被通用、福特、大众、吉利、路虎、沃尔沃等国内多个品牌采用,并出口北美、东南亚、日本、法国等海外汽车主机厂。

  对于未来发展,济南二机床思路明确:在聚焦品牌建设的同时,将坚持技术迭代升级不动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高端智造不动摇,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擦亮济南制造、中国制造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为济南争光,为中国争光。不断努力,用奋斗彰显国企担当,为济南建设工业强市贡献力量。”张志刚说。(新时报记者黄敏赵云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