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邢宪卿: 与“经济人物”共成长趵突泉酒庄明年7月开门纳客

2020-07-28 06:33: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冉

责任编辑:卢卫美

“能够有幸参与并全程见证本届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企业上下感到十分自豪。”26日上午,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邢宪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济南经济界“奥斯卡”评选盛事,不仅是优秀企业家们的“高光时刻”,也大大提高了入围企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趵突泉白酒十分珍惜也非常荣幸能够冠名本次活动,愿意与所有获奖“经济人物”共同成长、一起进步。此外,各界关注的“趵突泉酒庄”项目年内将完成主体建设,明年7月即可“开门纳客”。

作为泉城“企二代”代表,邢宪卿曾获得过往届创业人物和经济人物,是不折不扣的民营企业“少帅”翘楚。对于冠名本届经济人物评选活动,邢宪卿直言,趵突泉白酒长期以来深受各界及百姓厚爱,本次有幸参与合作评选盛事,既是对酒厂的肯定与褒扬,也激发了企业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回报大家。同时,他本人也可以借此机会向优秀企业家们学习,时刻把自己放在一个“学生”的位置上,以职业经理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带领企业取得更大成绩。

谈及企业现状,邢宪卿表示,在渡过了2月份和3月份的困难期后,企业在二季度实现逆势增长,为下一步开拓更大市场做好了市场准备。而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由其一手主导的泉香系列白酒在上市3年后终于迎来“井喷”,不仅去年创下了销量突破50万瓶的佳绩,今年二季度销量更是同比增长了40%,趵突泉酒厂正在转型发展的成功之路上稳步前行。

作为一名企业“少帅”,邢宪卿在主抓传统产销模式同时,也时刻关注着直播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他看来,直播经济本质上是一种销售渠道的改变,可以看做是信息碎片化时代一种新的传播方式。“说实话,相较于实际带货销量,我们更希望借助直播带货提升趵突泉白酒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他坦言,线上直播受众以中青年市民为主,作为地产白酒品牌,企业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了解并爱上趵突泉白酒,抓住“后浪”的心比多卖出几瓶酒更重要。

对于颇受关注的趵突泉酒庄项目,邢宪卿透露,目前酒庄主体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年内全部完工。该项目整体投入超过7亿元,以“泉文化、酒文化”宣传与保护为主线,以酒旅相融合的模式建设新园区,园区内以打造智慧工厂为目标,整个生产过程采用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的制造手段和管理手段,实现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落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以“泉水文化+酒文化”为主题、融合特色小镇理念的白酒生态旅游工业园区。“园区计划明年7月正式投产使用,欢迎各界朋友莅临”。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