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济加快“转换向新”,四大新兴产业投资最高增长171.9%

2020-07-28 11:21:42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经济加快“转换向新”,四大新兴产业投资最高增长171.9%

  7月28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济南经济动能加快转换向新。

  今年上半年,面对内外环境变化,济南外贸逆势上扬,实现近几年少有的高速增长,进出口总额增长34.1%,比一季度提高了13.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

  投资引导作用进一步发挥,新兴产业投资不断加大,高端化工、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四大新兴产业投资分别增长171.9%、72.1%、65.5%和63.2%。

  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6.8%,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2.3、13.9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增长2.7个百分点,二季度增速达到19.3%,较一季度加快5.2个百分点。

  四新产品中,服务器产量同比增长64.5%,工业机器人、光缆分别增长49.0%、42.6%。

  二季度,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长17.3%,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19.3%,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呈现倍增发展态势;电子商务线上线下互动融合,上半年我市自营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实现交易额增长35.3%,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增长44.13%。

  浪潮集团推出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上走在全国前列。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快速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力量。(济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谢心竹 通讯员何宇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