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全市渣土运输企业接受警示教育

2020-07-30 06:21:2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永 通讯员董娟 朱贺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全市渣土运输企业接受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王永 通讯员董娟 朱贺)7月29日,2020年全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警示教育会在市渣土处置中心举行,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全市128个企业、4048部运输车辆车主和5000多名从事渣土运输的驾驶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接受警示教育,纵深推进文明运输秩序提升。会上,相关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车主签署了规范管理和文明运输工作承诺书。

停运整改期间擅自施工被追加处罚

在会上,市渣土处置中心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对济南众鼎物流有限公司等两家运输企业及所属2辆违规运输车辆处理的通报》和《关于对济南冠世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两家运输企业及所属4辆违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通报》。同时,被通报的运输企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7月10日上午,历城区港西路出现运输车辆车轮带泥上路等情况,市城管局对济南众鼎物流有限公司、济南冠世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两家运输企业作出10日停业整顿处理决定,对车号鲁AU0020、鲁AV7603两车作出30日停运处理决定,抄送公安交警部门。在停运整改期间,上述两家运输企业仍有个别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未按规定整改,擅自移动车轮进行施工。按照相关规定,对查证的鲁AV7609(城建9630)、鲁AV7583(城建9812)、鲁AR0222(城建7189)、鲁AR3758(城建6058)4辆渣土车作出停运30天的处理;对上述两家运输企业作出追加停运10天的处理;同时抄送公安交警部门,不予办理《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准运临时通行证》。

通报案例传达到每个驾驶员以案为鉴

“要充分认识本次开展港西路案件处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市渣土处置中心处长许曌琼表示,对通报的案例各运输企业要立即传达到每个车主、每个驾驶员,深刻理解做好大气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许曌琼表示,“这是一次吹号行动”,要结合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整改问题、建章立制,坚决遏制运输企业管理流于形式,年度复核标准和复核成果流于形式,要坚决杜绝“无序运输、管理失控”的现象,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发生。

以案促改,深化拓展。在抓好行业管理的同时,市城管局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坚持政治方向,对标省、市以案促改新要求,提高工作标杆,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突出“改”的成效,从根本上遏制“无序运输、车体不洁、车轮带泥、乱倾乱倒”等不文明、不守法、不遵规的现象发生。“下一步,将持续以‘以案促改、警示通报’会议制度,推动全市渣土处置运输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许曌琼说。

作者:王永 通讯员董娟 朱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