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建设打造“党家样板” 党家街道魏家村841套安置房交付

2020-08-01 06:36: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通讯员 单盼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7月31日讯 今天上午,市中区党家街道魏家村安置房交房仪式在中博魏家吉祥苑小区举行,现场交付8栋高层住宅楼,共计841套。近年来,党家街道坚持筑垒强基、党员带头,以党建引领推动回迁安置工作,让居民安居梦加速实现。

  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实事,关系大局,影响长远,党家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魏家村安置房项目和枣林、小屯村安置房项目中广开渠道纳民意。为确保户型设置合理,党家街道多次与设计单位协调,先后10余次调整设计方案,将安置房设计为采光好、南北通透的房型。住宅区内公共服务设施按照规划配建,水、电、暖接入市政管网,全力打造安置房“党家样板”。2019年底,魏家村安置房竣工验收。2020年3月,枣林、小屯村安置房验收备案。

  为让群众早日住上高品质安心房,党家街道争分夺秒战一线。魏家村是党家片区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安置工作没有经验可循,针对各种复杂情况,党家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机关干部入村,与村“两委”成员一起,建立魏家村回迁安置工作临时党支部,与村级工作人员“结对子”,加班加点对每户拆迁村民档案逐份逐人收集、梳理,严格政策界限,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认真解决群众对选房分房提出的问题,向群众详细讲解政策规定。2019年12月28日至30日,魏家村841套安置房在秩序井然中完成选房。

  今年以来,党家街道加紧加快推进魏家村安置房交付工作,指导魏家村成立物业公司,督促并配合施工方解决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不完善等问题,促进安置房尽快达到使用条件。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交付工作延后,党家街道积极组织人员先期界定枣林村、小屯村安置人员,为选房分房奠定良好基础。党家街道将于8月组织枣林、小屯村安置房选房;9月,党家片区城中村改造“外漂”人员将全部搬入新居。 

作者:刘阳 通讯员 单盼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