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家街道魏家村安置小区交付啦841套新房迎来“新主人”

2020-08-01 07:22:3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杨雯雯 通讯员 钟蕾 单盼

责任编辑:高原
党家街道魏家村安置小区交付啦841套新房迎来“新主人”

  党家街道魏家村841套安置房迎来“新主人” 新时报记者杨雯雯 摄

  “交房啦,我拿到了新房钥匙!”7月的最后一天,市中区党家街道魏家村安置房交付仪式在中博·魏家吉祥苑小区举行。在交房仪式上,刚刚拿到钥匙的商逢恩高兴地说,他准备近期就开始装修,争取春节前就能住进新房。

  一进中博·魏家吉祥苑小区门口,现场人头攒动。“我一大早就到现场等了!”第一个到达交付现场的商先生乐呵呵地说,“等着盼着,终于等到交房的日子了,拿上钥匙我就可以准备开始装修了。”代表着幸福生活的“金钥匙”交到商先生手中,他憧憬着即将搬入新房开启新生活。

  中博·魏家吉祥苑小区位于党家片区市政东西三号路北侧,是魏家村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域。小区共有8栋高层住宅楼,共计841套,参与此次交房的村民共有2000余名。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中博·魏家吉祥苑外观新颖,配套完善,小区大乔、小乔、灌木、草坪等高低错落,层层有序。绿化景观采用土方造型、特色铺装、塑胶场地等,提升了小区整体环境品质。不少业主表示,安置房的品质越来越高,具备了商品房的“气质”。

  商逢恩就是其中一位业主,他和儿媳早早来到了交付现场,拿到了一套141平方米和一套94平方米的房子。“房子地段好,造型和户型都很好,而且两套房子就挨着,今天一看我太满意了。”商逢恩说。

  据了解,魏家村是党家街道第一个实施城中村改造拆迁的村庄,也是第一个安置房建设的村庄,还是第一个实施回迁安置的村庄。为了确保安置房建设的持续推进,党家街道先后10余次调整设计方案,花费近半年时间调整户型,将安置房设计为采光好、南北通透的房型,最大限度保障村民入住后的舒适度。住宅区内公共服务设施按照规划配建,水、电、暖接入市政管网,让魏家村的村民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居住环境。

  从拆迁到选房分房再到成立物业公司,在全力打造安置房“党家样板”背后,是全体党家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德东表示,魏家村安置房村民回迁意味着魏家村城中村改造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也标志着党家街道城中村建设跨入了新时代。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杨雯雯 通讯员 钟蕾 单盼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