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商买口罩被骗百万 原是供货商“拆东墙补西墙”

2020-08-03 20:50:51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7月29日下午,济南历下公安分局大明湖派出所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姓彪,是上海某外贸公司法人代表,这次来是特意感谢民警帮他挽回百万损失。

  沪商买口罩被骗百万 原是供货商“拆东墙补西墙”

  原来,今年5月,彪先生通过一名生意伙伴联系到一家N95口罩制作厂家,准备订购一批口罩出口国外,便向对方支付了定金127万元。然而,到了6月,供货方仍迟迟不发货,彪先生便急了。经过了解,这家公司为山东某商贸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某地,法人代表王先生是山东济南人。

  7月8日,彪先生匆忙从上海赶来济南,却发现供货商的注册地址竟然不对,彪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大明湖派出所民警经过核实,这家公司已经搬到别地。虽然已不在派出所管辖范围,但民警还是立即开展工作,帮助彪先生挽回损失。

  经过两天的侦破,民警终于在日照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了其因周转资金紧张,无法按时给客户供货,只能采取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把从彪先生那获得给的定金补给上家,到最后资金链断裂,继而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

  后经多方努力,派出所联合日照警方追回涉案资金120余万元,为彪先生挽回了经济损失。彪先生万分感动,便从上海千里迢迢赶到济南,为大明湖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扶危济困,温暖民心”的锦旗,表达对山东民警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