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院“最可爱”的转业军人——记济南红绘医院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2020-08-06 13:34: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鹏 于丽娟

责任编辑:尹昂
致敬医院“最可爱”的转业军人——记济南红绘医院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红绘医院工作人员。(本报通讯员供图)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拥军拥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表达对军人的敬意,济南红绘医院开展“致敬医院最可爱的转业军人”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医院不仅为院内的转业军医和军嫂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还通过与医务人员们一起观看红色电影、现场互动等形式,重温那段红色历史,树立标杆,带动医院年轻一代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服务患者。

  他们虽已脱下军装,但仍然以军人的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各个领域中的坚定力量。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普通市民与军人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电影中,军人的绝对服从性让观众印象深刻,正是这样铁的纪律,才有了今日祖国的不可侵犯。济南红绘医院最可爱的转业军人们,他们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投身于济南红绘医院的建设中,并带动了医院年轻一代,为他们树立标杆,保持医务团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为做好医疗事业砥砺前行。

  几位转业军医代表在与医院医务人员的互动中,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济南红绘医院主任张学君更是把自己当年救援唐山大地震时的经历分享给了大家。张学君表示,军医同样是军人,一样肩负着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的神圣使命,当年她提前写好的遗书,是现在自己最宝贵的记忆。通过此次军旅生活的分享,让每位医护人员离军人的生活又近了一步,同时也激励着大家不断砥砺前行。

  虽脱下军装,却退不下为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虽然身上的制服从橄榄绿变成了云朵白,但不变的是军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庄严承诺。济南红绘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将以他们为榜样,坚持不忘初心,始终以患者为中心,为山东省的生殖医疗事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作者:李鹏 于丽娟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