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泉城网红”分享泉城记忆 济南构建文旅宣传新矩阵

2020-08-07 13:53: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8月6日讯(记者 刘烨)为助力济南文旅产业复苏,加快打造“泉城济南”旅游名片,推动高质量文旅内容生产,济南市委网信办、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抖音,通过文旅产业创作者扶持、城市专属文旅话题矩阵、DOUTalk城市美好打卡地计划等多项举措,共同构建济南抖音文旅宣传新矩阵。

  据了解,计划扶持文旅内容创作者,包括文化非遗、导游、景区、旅行社、酒店民宿、餐饮、休闲场所等各行各业,旨在提升全文旅行业短视频创作、抖音运营、互联网营销水平,通过全城文旅人的共同创作,全面塑造济南在抖音平台的文旅城市氛围感。

  除专业的培训课程外,还将联合抖音针对文旅内容创作者进行为期1个月的线上孵化培育,定期分享专业知识,并针对创作者能力提升制定每周任务,定期发布创作者周榜激励,给予创作者流量扶持。帮助创作完成从能拍到会拍的转变,更好地讲好泉城故事。

  同时,泉城记忆——DOUTalk区域创作者聚享会济南文旅专场,将于8月7日在花间堂·舜庐正式启动,届时不仅有济南地区旅游达人、优秀文旅从业者,分享自己的内容创作、运营技巧,还将有官方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规则解读、原创作者扶持保护、直播间玩法、上热门秘籍等,满足各阶段创作者的提升需求。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