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艺博会上再觅“瓷”音,赏王国荣陶瓷艺术

2020-08-08 07:07:0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邢媛

责任编辑:田艳敏

【聚焦济南艺博会】艺博会上再觅“瓷”音,赏王国荣陶瓷艺术

  王国荣作品

  每一届济南艺博会,都有陶瓷艺术家王国荣的身影,他也成为艺博会陶瓷艺术迷们最推崇的陶瓷艺术家之一。他笔下的高峰入云,清流见底;青林翠竹,四时俱备;青花山水,一色绝妙。作品意境之悠远,实属大心境大手笔。

  王国荣,1976年生,江西省乐平人,毕业于景德镇高等陶瓷美术学校,现为江西省高级陶瓷美术师,江西省陶瓷高级技工,国画山水艺术研究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协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

  从事陶瓷创作多年的王国荣,擅长国画、陶瓷雕刻综合装饰,精于工笔山水创作等,悟性极高,善于吸收名师优长,作品构图简洁,用笔遒径,青色浓淡相宜,尤其是笔下的山石质感,体块感强,峰峦重叠,曲径逶迤,时隐时现,意境深远,领悟山川之美。

  2002年,王国荣创办了“国荣瓷庄”。其作品深受海内外收藏家和陶瓷艺术家爱好者的青睐。作品《高山流水》《深谷鸣泉》《锦绣山河》以及雕刻系列作品《秦始皇》《后羿射日》等备受海内外收藏家和陶瓷艺术爱好者的青睐。2011年其创作绘制的瓷板画《溪山秋晴》、陶瓷影青雕刻《长城红》在建党九十周年荣获“德艺双馨”奖,并载入《陶瓷艺术作品精选》一书。作品《秦风》在2011年“自强风采”大赛中获“德艺双馨”奖;作品《溪山秋色》在深圳家具饰品大赛中荣获金奖;作品《深山涛韵》荣获首届中国徐州工艺美术博览会金奖。8月21日至24日举办的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上,王国荣将携精品力作再觅“瓷”音。

作者:新时报记者邢媛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