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精彩启幕 拥抱黄河文化做足泉水文章 四位世界冠军发出健身倡议

2020-08-09 06:50: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尹昂
2020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精彩启幕 拥抱黄河文化做足泉水文章 四位世界冠军发出健身倡议

  济南籍冠军运动员辛鑫等与市民代表一起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8日上午,2020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与奔放的乐曲,好戏不断的全民健身“大餐”再一次呈现在泉城市民的眼前。

  今年全面健身日的主题为“助力全民健身,推动全面小康,”出于防疫要求,本次没有设置大规模、聚集性的展演活动,但在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创新形式、整合资源的精心组织下,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小型多样的精品节目饱含健康运动的时代内涵,展现了济南市民过去一年来在全民健身之路上奋进勃发的精神风貌。

  “全民健身+互联网”

  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涌动泉城

  济南市体育局局长孔杰为本次全民健身日的启动仪式致开幕词,他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体育人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扬体育精神、展现体育担当。同时,推动居家健身新时尚,推广居家健身方法,组织线上网络赛事,开展全民健身等志愿服务。在复工复产方面,有序做好全市各级各类公共体育健身场所恢复开放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管理规范化水平,扎实开展体育行业扶贫自查评估、助力乡村脱贫攻坚,尽快推进社会足球场地建设,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虽然没有组织大型展演活动,但今年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整合“全民健身+互联网”“线上+线下”的方式,让市民感受到更加浓厚、更加热烈的健身氛围,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正在泉城济南涌动。

  孔杰说:“我真诚希望,广大济南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让全民健身融入到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泉城济南的文明风尚,不断增强健康获得感、生活幸福感。为决胜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雅是济南市全民健身志愿团队(广场舞)的成员,谈到今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变化与全民健身的作用时,她说:“今年开展的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们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在线上平台开设全民健身公开课、辅导课,讲解健身知识,为市民开展全民健身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拿广场舞来说吧,现在可以说已经舞遍泉城,舞蹈形式也更加多样,通过这种有益的方式,市民增强了体质,收获了健康,而且大家聚到一起,都很快乐。”

  冠军市民齐助力

  济南市全民健身发出“最强音”

  当日的启动仪式好戏连台。

  在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环节,四位济南籍冠军运动员辛鑫、杨哲、孟凡旭、王梦洁通过线上号召的方式与援鄂战疫民警代表张雪飞,援鄂战疫医护人员代表李颖霞,第十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张宁,共同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参与全民健身的倡议:“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中来,凝聚向上向善的体育力量,共建共享文明的品质生活。”

  珍惜当下,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精彩的运动生活中,每个人都是全民健身的宣读者、倡导者、示范者、践行者。

  展演环节的《广播体操天天做》也是当天的一大亮点,活动现场,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岩带领体育局干部职工在广播体操志愿服务队的配合下齐做《第九套广播体操》,同时济南市各区县体育系统代表队也通过录制视频参与到节目中来,一场“广播体操+互联网”的运动盛宴,展示着济南市在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与山东省体育局的重点部署下,济南市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的相关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刘岩说。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济南市线上万人健步走颁奖活动,并启动了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报名平台。此外,《泉水泉韵 活力济南》《健身抗“疫”故事》《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精彩节目在突显济南市全民健身赛事多样性的同时,也展现出疫情大考中的体育精神和中国力量。

  局长、冠军、市民共同助力,在这场容纳各个市民群体的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出了2020年的“最强音”。

  拥抱黄河文化做足泉水文章

  健身设施建设将“提档升级”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济南使命在肩。为此,全民健身日的启动仪式“拥抱”母亲河,受邀嘉宾通过注入黄河水的方式,启动了本次活动的主题。

  在拥抱黄河文化的同时,接下来,在赛事打造上还将做足泉水文章。“我们一直在倡导举办精品赛事、高端赛事、品牌赛事,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世界泉水之都,把泉水文章做好,以赛兴市,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时尚、更加有活力。”刘岩说。

  此外,刘岩介绍,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方面的工作也将“提升升级”,“今后建成区的体育设施建设将向智能化、个性化、高端化、多样化转变。目前,各个区县已经建成多个健身主题公园,欢迎市民朋友们都去健身。”

作者:侯超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