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当婚车 “低碳”迎亲很浪漫

2020-08-10 06:13: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8月9日讯 8月8日早上,当装饰一新的“520”路迎亲公交车驶入济阳崔寨街道三义村村头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车头挂着“一生一世‘520’驶向幸福”标语,车内有拉花气球和婚纱照,车窗挂着“我们结婚啦”等横幅,这是一辆28座的新能源公交车。车里坐着的,是新郎和蒙着红盖头的新娘,以及家人亲友共20多人。

  用公交车迎亲,是一家人商议的结果。新郎的父亲陈亭是济南公交北部公司二队T89路公交车驾驶员,开公交车已有15年。

  “我有个建议,我们把公交车当婚车怎么样?公交车低碳环保还安全,我们每天消毒检查。一辆轿车最多坐4个人,我们一辆公交车能坐20多人。”陈亭的建议获得双方家庭一致认可。

  陈亭马上向车队提出租赁自己平时开的T89路公交车做婚车用。车队给予支持,并选择最好的车。陈亭的徒弟吴俊听说后,当即表示:“师傅儿子结婚,我来当司机。”

  “起初还担心一辆车比较单一,没想到是这种效果,让人眼前一亮。”陈亭的儿子陈津港说,媳妇则在一旁高兴地感谢父母的付出。亲朋好友们看到这样别致的迎亲方式,夸赞“非常棒,很用心”。

作者:李萌萌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