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寨街道:一首“兰花草”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

2020-08-11 08:44:18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田艳敏

  今年57岁的李春祥是崔寨街道崔寨村一名普通群众,同时又是一名有着近10年驾龄的洒水车司机,李师傅驾驶的洒水车主要负责G220线、新阳路等路段的喷洒任务。“每天早上不到6点出门,下午5点半下班,中午休息一会,有时候忙起来中午也不休息...”李师傅说。

崔寨街道:一首“兰花草”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

  早上天空微亮,当人们还在熟睡时,李师傅就开着他的洒水车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伴随着汽车的马达声,再加上一首悦耳的“兰花草”开始在大街小巷响彻起来,控制好洒水车的车速和喷水距离,同时还要兼顾到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李师傅说:“洒水除了可以防止扬尘,给路面降温,还可以将马路中间的垃圾和灰尘冲到马路两侧,然后由环卫工人进行清扫。”李师傅介绍,遇到扬尘天气,洒水车就会加大喷雾作业,这样可以起到抑尘作用。

  有酸也有苦,有时还会被人当成替罪羊。“指责、挨骂是我们最大的苦衷!”有一次,在崔寨路口附近,有行人横穿马路,当时李师傅开的洒水车刚好驶过,水喷到了行人身上。那名行人当时非常气愤,不顾危险拦住了李师傅的车辆,然后破口大骂。李师傅把车停靠在路边,耐心地给行人解释,行人才算消气,让李师傅把车开走了。“其实,最危险的还有过往车辆,当我们在洒水作业时,一些私家车就跟在洒水车后面冲洗车身,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李师傅说,希望行人和车主都能相互理解。

崔寨街道:一首“兰花草”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

  有苦也有甜,虽然时常会受到各种委屈和不理解,但李师傅依然热爱自己的工作。“当别人放假清闲的时候,我们就越忙,更是不能跟家人在一起。”李师傅说,他很感谢家人对他的理解和支持,尽管每天起早贪黑,但他很快乐。行进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每天都能看到城市最细小的变化。虽然还是那些不变的路段,但在李师傅眼里,这座城市一天比一天干净,一天比一天美丽,就是让他感到最大自豪。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