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眼中的“三十而已” 杨玏:生活的经历会让你更勇敢

2020-08-11 11:21: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男人眼中的“三十而已” 杨玏:生活的经历会让你更勇敢

  □本报记者张晓涵

  近段时间,热播剧《三十而已》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少观众都随着剧中人物命运的起伏而唏嘘不已,也有人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日前,本报记者微信采访了剧中陈屿的扮演者杨玏,他表示,虽然这部剧叫《三十而已》,但是讨论的不光是30+人的心态和面对生活的状态。

  这部剧描述了一群很真实的人

  杨玏表示,自己与《三十而已》的“缘分”来自于《九州缥缈录》,当时戏份虽然不多,但是跟导演合作非常愉快,感觉没拍过瘾,就向导演要求以后有机会能够合作。结果有一天导演就突然约自己吃饭,给他看了大纲,于是就有了现在《三十而已》里的陈屿。

  说到剧中的角色,杨玏表示,其实这部剧写了一群很真实的人。这些人虽然有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物质条件,过着自己的日子,但是当他们面对生活中突如其来的变故,他们心态上的转变特别好,包括陈屿和钟晓芹。“我能够在身边的很多朋友中看到陈屿和钟晓芹两个人身上的影子。”剧中3个女性角色各有魅力

  《三十而已》主要描写了3个女性,杨玏这样评价她们,“王漫妮的关键词就是勇敢,顾佳是独立,钟晓芹就是善良。”杨玏认为,这3个女性都有自己的魅力,她们每个人都代表了一种生活的态度。

  而作为男人,杨玏在谈到如何看待这部剧时表示,“不管你多大,在经历生活的挫折和意外之后,能够重新拾起勇气,面对生活,能够越挫越勇。因为你经历了不同的人和事情,这些生活当中给你上的课也好,还是财富也好,这些经历你都揣在身上。当遇到新的问题时,你可能不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你会更勇敢。”开机之后自己是陈屿

  很多观众对于陈屿这个角色存在争议,而杨玏认为,“陈屿这个角色是黯淡无光的。拿到剧本看完以后,我跟导演讨论,我们就觉得这个人一上来应该生活当中没有任何光彩的,人群当中是特别普通不起眼的,所以我们在定妆的时候就试了试留胡子还有戴眼镜。因为眼镜镜片可以阻隔很多眼神里的光彩,我希望这个人在面对观众的时候,眼睛里是没有光的。对于我来讲比较有挑战的是如何能够拿捏好人物的感情温度,没喊开机之前,我就跟自己说,一定要压制心里自我本身的那个东西。而开机之后我就是陈屿,就是对任何事情没有太多的热情,没有太多的乐趣,他的人物是完全没有任何色彩和光环的。”

  而在生活中,杨玏则表示,自己是一个比较散漫的人,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和目标,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就好。“我不知道我半年之后会在哪里,会做什么,所以我在生活中尽量让自己放松。我挺愿意把自己放在生活的浪里面。”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