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工业强市 “影响济南”经济人物直言泉城未来可期

2020-08-17 07:09: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杨璐 马强 刘杰

责任编辑:尹昂

  8月14日下午,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第二场沙龙分享会在位于县西巷2号的泉香荟举行。10余名获奖“企明星”围绕济南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和绿色发展之路畅所欲言。“希望工业和城市能真正产城融合”“建立产业园区的绿色发展系统”“希望我们企业的技术能助力城市形象提升”“留住人才才能可持续发展”……在这场两个多小时的沙龙分享会上,“企明星”眼中的济南未来可期,他们更愿意发光发热,助力城市崛起。

  “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为企业家们搭建了一个连接各个行业的平台,而平台上的各个企业也分别是各个行业中的佼佼者,我们应该联起手来,相互合作,共同助力城市发展。”在沙龙分享会上,济南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茜说,企业12年来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融入济南“工业强市”战略及城市发展新格局,“我认为应该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我们企业总结起来就是一个为全区发展完成建设开发使命的角色。”济南中央商务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建新在沙龙分享会上,向大家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在片区开发、项目建设、城市更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的工作。从中央商务区楼宇、丁家保障房建设到解决人民传媒大厦、诚基中心等遗留问题,贺建新向在座企业家们展现了一个敢做敢闯的区级平台形象。

  “我们做了一份为城市增光添彩的事业,”分享会上,山东奥斯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永山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从2004年成立开始,公司一直以夜景亮化和文旅照明为主营业务。16年风雨兼程,承揽了众多楼体亮化、景观亮化等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工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提高旅游竞争力作出了贡献。李永山提出公司未来发展新的理念,让城市的照明工程成为城市固定资产,延长使用寿命,降低成本,让灯光成为一座城市靓丽的新名片,同时力争成为城市照明智慧管理专家。

  山东国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和武对于济南建设工业强市和绿色发展,颇有一番自己的见解。他表示,国舜建设涉及节能环保、建筑行业、医疗康养三大板块,其中,建筑行业就与工业发展密切相关。他认为,建筑行业的转型就应当把建筑当做工业产品来看待。

  吕和武还建议,开设济南市工业圆桌论坛,期待政府可以多听听企业家的声音。“没有工业就没有强市,而工业的发展也应基于绿色城市规划系统之上。”他还建议,建立产业园区的绿色发展系统,工业和城市必须产城融合,推行产业化绿色建筑、工业厂房,建立绿色发展系统,强化城市的大规划,做好绿色统筹发展。

  接下来,8月每周五下午2:30,还将有2场沙龙分享会。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总结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拓展“影响济南”品牌对获奖企业家的支持、服务、联络功能,汇聚智力资源和发展经验,供更多创业者参考、借鉴。经济人物获奖企业家均可参与,有意向者可联系活动主办方,联系人赵老师:15553149491;潘老师:18615188733。除了沙龙分享会,接下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还将启动一系列活动,敬请关注。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杨璐 马强 刘杰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