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高气温35℃ 中到大雨明天就来

2020-08-18 06:57: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摄影 王锋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天最高气温35℃ 中到大雨明天就来

  8月17日,蓝天白云下的经十东路。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为什么立秋过后天气还这么热?因为目前还没有出伏,俗话说:“末伏躲老虎”,说的就是最近出没在济南的这只“秋老虎”。

  “秋老虎”是我国民间对立秋过后重新出现短期回热天气的俗称。济南市气象台17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截至17日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5.2℃,妥妥的高温天。

  不过高温坚持不了多久,雨正在路上。济南市气象台17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为: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晴转多云,南风2~3级,18日早晨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18日夜间到19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0%,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8℃。

  20日阴有中雨转小雨,降水概率80%,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4℃左右。

  21~22日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25~29℃。

  23~24日雷阵雨转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30℃左右。(新时报记者赵璐)

  ●相关链接

  济南天空昨发“高甜预警”

  17日,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天空却美到耀眼。外出的你或许在某一刻忘记炎热,驻足片刻欣赏如画美景。据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开发的“济南环境”APP记录,17日10时开始,济南市空气质量从良“升级”为优,截至18时仍保持优秀。

  可爱如棉花糖的云朵是什么云?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这样的云叫淡积云或碎积云。淡积云、浓积云均属于“低云”。

  “低云”多由水滴组成,厚的或垂直发展旺盛的低云则是由水滴、过冷水滴、冰晶混合组成。云底高度一般在2500米以下,但又随季节、天气条件及不同的地理纬度而有变化。

  不过,在美丽的蓝天下,臭氧却在蓄积力量。据市生态环境部门、市气象部门会商认为,副热带高气压(简称副高)北抬,济南近两天处在副高控制下,天气闷热,风场弱,接下来空气质量很容易受到臭氧污染,可能会出现轻度污染。

  预计19日开始,副高开始南退,新一轮降水过程开始,20日济南空气质量或再度达优。 (新时报记者赵璐)

作者:赵璐 摄影 王锋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