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济南最“洋货儿”的市集记得来打卡!

2020-08-20 06:50: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责任编辑:鞠月芹

【聚焦济南艺博会】济南最“洋货儿”的市集记得来打卡!

去年,洋货儿济南文创市集的到来,让艺博会多了一处网红打卡地,也带来了青春的气息。本届艺博会将继续牵手洋货儿济南文创市集,让大家逛展的同时玩转新鲜有趣的文创产品。在近二十个展位中,既有接地气的自制美食,也有精美别致的手工造花、饰品、服装,还有让70后、80后无限回忆的小人书、动漫周边,小小市集包含了匠心和情怀。

还记得去年参展的“老朋友”春泥造物和柠檬小豆吗?他们的陶艺产品、动漫周边产品都受到了好评,此次二度加盟的他们,将继续带来看家好货。

新加盟的面孔中,张林带来了他的怀旧小人书。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孩子而言,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家长能给自己买一本心仪已久的连环画小人书,还记得小时候拿到小人书后的高兴劲,兴奋得能一口气看完。而在张林的这些收藏中,几乎涵盖了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国潮正当红,传统工艺备受年轻人的喜爱,韩照禄将带着自己的品牌“子居中式服饰”第一次亮相艺博会,舒适的布料,细致的剪裁,处处彰显匠心。

对于爱美人士来说,市集上还有主打纯植物精油制品的原创品牌“玫莉蔻”,各种精油和手工皂让人爱不释手。

关于绢花的起源有这样一个传说,相传唐玄宗的宠妃杨玉环左鬓角有块伤疤,她为了遮丑每天让宫女采集鲜花戴在鬓角上,可是到了冬天鲜花就会凋零,一名聪慧的宫女就想到了用纱绢制作假花的办法,从此,绢花就成了杨贵妃的最爱,而后,逐渐流传到了民间,发展成独具风格的手工艺品“绢花”。娟娟子手工造花的主角就是绢花,一朵花包含了设计构思、面料上浆、裁剪花瓣、染色、烫制、组合等等复杂的流程,娟娟子说,“手工造花是我传达情感的一种媒介,就像小王子的玫瑰花,我的花儿们也是我自己用玻璃罩罩起来的。”

(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作者:新时报记者任晓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