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和市公安局“云端”办理提案 新建改建道路不准设立隔离栏

2020-08-21 06:59:0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鞠月芹

8月20日上午,济南市政协组织6位政协委员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以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提案办理远程协商,着力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政协委员分别结合各自提案就城市养犬、道路交通、停车管理、打击医闹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经文保支队、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远程答复。

市政协委员张世顺提出,市区部分主要道路上的隔离栏拆除了,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在一些非主要道路上,甚至是小区内部的道路上,纷纷设立了隔离栏。他建议,双向总共4车道及以下的市区道路,全部取消隔离栏。

济南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济南市总体原则是打造“无护栏”城市。新建、改建道路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再设立隔离栏,可以使用绿化带隔离,无法实施绿化带隔离的,使用道路标线隔离。对于特殊的学校、医院、重要的交通枢纽、轨道站点这些地方可以设置人行护栏。

(新时报记者李栋印)

作者:新时报记者李栋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