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今起共享科技盛宴

2020-08-23 06:49: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尹昂

  2020年济南市科技活动周将于8月23日至29日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市”为主题,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科协联合举办。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实现了活动形式和内容设置双创新。在活动形式上,充分考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严格执行卫生防疫联防联控机制部署,避免人群聚集,创新性地将传统的线下开幕式搬到互联网上,实现了活动周“线上”云展示。在内容设置上,“线上”科技活动周将着重展示三方面的内容:一是科技战疫。充分展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科研攻关新进展;展示疫情防控新装备;展示科普工作在普及抗疫知识方法、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科技战疫先进典型,讲好一线抗疫故事。二是科创中心建设成就。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取得的进展、成绩;大力宣传有关鼓励和扶持科技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法规,让广大公众更加理解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三是科普课堂,主要展示我市部分科普机构、科普工作者传播宣传科学知识的典型作品。

作者:王颖军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