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好青年培训班举办

2020-08-24 08:58:3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虹 通讯员 吴秉函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讯(记者 朱虹 通讯员 吴秉函)乡村好青年,实干求担当!8月18日至8月19日,莱芜区乡村振兴好青年培训班在山东小三线纪念馆709文化培训中心举行。

  培训班由共青团莱芜区委举办,采取课堂学习、实践教学、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亓宪瑞,高庄法律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其欣,高庄街道东汶南村书记亓新华,分别围绕《山楂之恋的成长之路》《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立足自身,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等课题,与参训人员一道分析政策、讲解策略、探讨方法,一系列课程涵盖经济发展、法律知识、乡村振兴多方面。实践教学中,参训人员先后到省级好青年毕学堂创办的汶南生姜专业种植合作社了解生姜基地大棚、生姜博物馆建设及青春扶贫情况;到山东小三线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创业史。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效果,团区委还为活动增加了研讨环节,大家围绕当前的大形势和莱芜区工作实际,针对乡村振兴、基层团建展开广泛研讨。培训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很有收获、很受触动,回到各自岗位后,要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好、运用好,力争带动更多青年实现更好发展。

  自2018年起,共青团莱芜区委联合多个部门,大力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900多名品德好、能力强、作风硬的乡村“好青年”脱颖而出,全区各级团组织积极搭平台、建队伍、融资源,为“好青年”群体创新创业、服务农村提供最大支持,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培养了骨干队伍。

作者:朱虹 通讯员 吴秉函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