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便民 东区街道人社大厅“周末不打烊”

2020-08-24 09:29: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尹昂
惠企便民 东区街道人社大厅“周末不打烊”

业务办理现场

  “周末还能办社保业务,给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上个周末,马先生在济南高新区东区街道人社大厅成功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增员的业务,他为街道这个“暖心”举动点赞。

  原来,马先生是抬头河村村民,之前在章丘某企业供职。受疫情影响,马先生从企业辞职,转为灵活就业人员。“原来的企业周五给我做了社保减员,如果周一之前无法完成社保增员,我的社保就要断缴了。”马先生说,之前听人说过,东区街道人社大厅周末不休班,可以为企业和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就试着打电话咨询了。没想到,进入大厅不到五分钟业务就办完了。

  东区街道人社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说,东区街道辖区企业众多,业务办理需求量比较大。今年2月份以来,为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办事处开启“周末不打烊”工作模式,经过半年多的运行,街道政务环境和营商服务水平显著优化。

  据了解,自东区街道人社大厅开启“周末不打烊”服务模式以来,周末时间已累计为16家企业提供创业补贴、无息贷款资格审核业务,为100余名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个人就业补贴,业务办理涉及金额近50万元。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