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首批3个教育集团成立 涵盖9所中小学

2020-08-25 13:50:3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尹昂

  近日,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教育集团、高新区海川中学教育集团揭牌成立,覆盖9所中小学。这是该区首批教育集团,也标志着高新区集团化办学工作正式启动,集团内将实施与总校一致的标准化办学管理,推动高新区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在3家教育集团中,济南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以高新区第一实验学校为集团总校,贤文校区、开拓路校区等为集团分校;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教育集团以东城逸家小学为集团总校,金谷德艺小学、金谷一小等为集团分校;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教育集团以海川中学为集团总校,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海川中学旅游路校区)为集团分校。以上各教育集团将视高新区教育发展情况适度扩大,集团组建、运行按照国家相关教育集团化办学政策执行。

  为何要开展集团化办学?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教体局局长方奎明介绍,高新教育以前存在缺乏品牌学校、教育不均衡的问题,为了破解这一困局、树立品牌,经过近几年打造,目前高新一实验、海川中学、东城逸家小学这3所学校在全区家长中已有较高的认可度。近两年,高新区大批新建学校不断增加,如何让这些学校一建校就能获得认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是他们一直在考虑的问题。

  “成立教育集团,能让品牌学校优势得到辐射,让新建学校从设计之初就体现主办方的理念,建成时就有完整的文化理念和风格体系。”方奎明说,集团内将实施师资招聘选配一体化进行,干部选配综合考虑、统筹协调,课程共享,一体化考核等,使集团真正做成一个实体,让片区内家长选择学校时更有余地,解决了单一学区缺乏选择性的问题。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