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济乐高速南延项目9月1日通车

2020-08-26 10:55:14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梁汝潇

责任编辑:尹昂

  8月26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济乐高速南延项目将于9月1日通车。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是我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定了,济乐高速南延项目9月1日通车

  项目路线全长12.668公里,双向4车道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利用石济客专黄河公铁两用桥跨越黄河,设崔寨南互通立交与国道220连接,设华山北立交与荷花路连接,与青银高速、济广高速交叉分别设有枢纽互通立交,概算总投资51.05亿元。

  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8月16日通过交工验收,项目将于9月1日正式并入全国高速公路网,全线通车。

  项目建成完善了区域高速路网,实现了京沪高速、东吕高速与济广高速便捷高效联通。

  完善了我市高快一体路网,项目连接济广高速后,向西可接入二环快速路体系,向东可连接东绕城高速,提高路网整体通行效率。

  新增一处便捷的跨黄河通道,作为我市首座公铁两用大桥,极大纾解过河压力。

  项目通车后,黄河两岸的行程将明显缩短,我市北部与市区之间可实现快速通达,支撑保障先行区未来发展。

  分流怎么走,看这里

  济乐高速车辆通行可通过高快一体和华山北出口实现分流,保证上下高速交通组织顺畅

  (一)高快一体分流

定了,济乐高速南延项目9月1日通车

  向西通过济南立交、济南北立交与顺河高架、二环东高架实现联系。

  向东通过济南东绕城高速的郭店立交、济南东立交与东绕城高速、经十东路实现联系。

  15分钟内可到达新东站、郭店、全福立交商圈等区域

  30分钟内可到唐冶、汉峪金谷、奥体片区、燕山立交、泉城路商圈等区域。

  (二)华山北出口分流

定了,济乐高速南延项目9月1日通车

  济广高速在主城区内新增华山北收费站,顺接主城区内市政道路。目前,清河北路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车;奥体西路(小清河——工业北路)东半幅实现双向四车道。

  车辆驶出济乐高速华山北出口后,可通过荷花路实现向东北遥墙方向通行;通过小清河北路、光华大道、鹊华大道实现向西通行;通过小清河北路、贤文桥、奥体西路、幸福柳路实现向南通行;通过小清河北路、贤文桥、望华北街实现向新东站方向通行。

  下一步,将加快奥体西路(小清河——工业北路)西半幅北头约160米施工,10月中下旬实现奥体西路双向八车道通车;加快奥体中路施工,年底前实现通车。

作者:梁汝潇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