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送岗位进军营”活动启动 10家单位为退役军人提供1000多个岗位

2020-08-27 06:54: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8月26日讯 昨天上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市“送岗位进军营”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促进会与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等10家单位签订了《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合作协议》。

  10家签约单位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涵盖了消防、物业、交通、安保、快递、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送岗位进军营”活动也将在各区县陆续展开,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搭建好供需有效对接的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保障服务,让退役军人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仪式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向即将退出现役的部队官兵代表发放了招聘企业宣传资料和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汇编。

  据了解,“送岗位进军营”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支持我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帮助驻济部队即将退出现役的士兵、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实现高质量就业。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打造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5+X”推进体系,制定出台了《关于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创业扶持基金使用细则》等政策措施;组织开展了“微直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积极筹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组织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加大退役军人创业贷款扶持力度,全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兰萃)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