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家企业参展,美食、医药、名酒啥都有 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在济开幕

2020-08-29 07:01: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茜

责任编辑:高原

  香喷喷的手工煎饼、大包子,精美的茶壶、花瓶,独具秘方的保健品……8月28日上午,第四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槐荫区日照路1号)开幕。活动将持续3天,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周末来逛逛。

  此次展会上,不仅有山东的老字号,上海、湖南、海南、山西、内蒙古等多个省的老字号企业组团来参展。山西老字号协会保持了四届展会的“全勤”,这一次,他们组织了15家企业前来参展,不仅有糕点名吃,还有广誉远定坤丹等保健品以及提到山西一定会想到的老陈醋。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共有25个省市612家企业参展,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C1馆和D馆2.3万平方米的现场设置了各省团展区、品牌荟萃区、美食展区、医药健康区、名酒名茶区、非遗技艺展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专区和新制造优质商品展区共八大展区。省内外大型商超、连锁零售企业等线下采购商和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线上平台渠道商,共计5000余家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

  本届老字号博览会以“老字号新国潮”为主题,鼓励老字号围绕“国潮”元素,把传统物质和文化元素与时下新潮流行的产品或内容元素通过时尚创意联系在一起,把握新国潮风口,开拓年轻人市场。

  本届博览会同期开展为期一周的“老字号购物节”,活动从8月25日开始,自8月31日结束。全省16市老字号超过3000家线下零售店参与,进驻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老字号品牌旗舰店同时面向全国消费者联合促销。

  值得一提的是,博览会组委会和参展企业联袂通过“电子券”和“纸质券”两种形式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代金券。这是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首次以代金券方式开展现场促销活动,通过惠民举措,让广大市民能够以优惠价格买到老字号匠心臻品,提升品牌消费。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茜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