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参与“济南校”设计讨论不下30次 “新东方们”将为济南吸引更多高端人才

2020-08-30 07:18:5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高原

  近年来,济南国际化脚步的加快,体现在国际化教育资源的越来越丰富上,多所高水平、国际化学校相继开学,吸引了大批市民和高端人才送子女去上学。

  济南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作为一所高端国际化学校,拥有哪些优势?王涛表示,新东方国际化学校发展的根基,在于他们有一位有情怀、负责任的带头人。济南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整体设计历时两年,其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亲自参与设计讨论不下30次,他们还参观考察过大量各地的国际化学校,吸收借鉴这些学校的优势,同时结合自身特点进行调整,使新学校的内在功能凸显“国际范儿”。

  同时,王涛认为,新东方创办国际化学校的最大优势是师资储备总量充足。新东方全国有5万名一线教师,如果按一所学校有200名教师来计算,选拔优秀教师的余地非常大。他说,新东方近期在金华创办的国际化学校在遴选教师时,就达到了160:1的选录比。

  据介绍,济南新东方国际双语学校的校长和管理团队将在明年元旦前后到位,其他教师也计划于明年5月到位,相关遴选工作一直在进行。

  以前,为济南家长所熟知的与国际教育有关的学校,仅有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丘双语学校等学校的国际部。近几年,随着济南托马斯学校、济南枫叶双语学校、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等高标准学校的建成投用,济南高端国际化教育资源也在不断充实完善,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济南发展提供了保障。

  十二年一贯制或十五年一贯制的长学制,是这些高端学校的共同点之一,同时它们还都主打“双语”“外国语”等国际化元素。其中,济南托马斯学校是济南首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招收外籍人员子女就读,为外籍人员在济发展解除后顾之忧;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则由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创办,作为一所济南本土的高端学校,该校依托省实验中学,充分体现了本土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在为济南留住和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的“使命”上,上述学校也肩负着共同的责任。 

作者:新时报记者 曹莫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