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申报时间一般截至10月10日

2020-09-01 06:15: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王帅 姜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8月31日讯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市本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启动。全市各系列(专业)职称申报时间一般截至10月10日,职称评委会通知另有规定的以相关规定时间为准。实行“考评结合”的职称申报时间,待国家公布考试成绩和分数线后另行确定。

  凡在我市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评审相应的职称。在我市就业的港澳台专业技术人才,以及持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外籍人员,参加我市职称申报评审须符合相应职称系列(专业)的标准条件。

  公务员和列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今年12月31日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申报评审。

  我市组建中小学教师(含基层)、卫生技术(含基层)、工程技术、建设工程、农业技术、中职学校教师、实验技术、经济专业等8个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相应系列高级职称的评审工作。其他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由省级高级职称评委会负责。省级高级职称评委会的通知公告,请查看“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http:// 117.73.253.239:9000/rsrc/)通知公告栏目。

  新组建济南市建设工程中、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全市建筑工程、道路交通、风景园林等建设类职称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济南市工程技术中、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不再负责建设类职称的申报和评审。其他类工程职称的申报和评审工作,仍由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

  我市不再组建初级职称评委会,除“以考代评”的职称外,其他系列全部实行考核认定方式。各区县、各部门(单位)按照初级职称管理权限,负责所辖地区或部门的初级职称考核认定工作。

  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的,对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要求。申报我市评审高级职称的,有无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均可申报,证明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水平的各类证书作为评审参考。此外,申报晋升中级及以上职称的,须完成2017-2020年度公需科目各30学时,专业科目按行业要求执行。

扫码了解更多内容

2020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启动 申报时间一般截至10月10日

作者:记者 王晓菲 通讯员 王帅 姜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