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挺起脱贫攻坚的精神脊梁 扶贫宣讲第三场预赛(区县组)举行

2020-09-01 06:20: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阳 张群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扶贫宣讲第二场预赛今日举行 济南发布等新闻客户端将全程图文+视频直播

扶贫宣讲第二场预赛今日举行 济南发布等新闻客户端将全程图文+视频直播

【牢记嘱托 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挺起脱贫攻坚的精神脊梁 扶贫宣讲第三场预赛(区县组)举行

比赛现场(本报记者张一摄)

  8月31日,济南市“牢记嘱托决胜脱贫 振兴乡村”巡回宣讲活动第三场预赛(区县组)在济南报业大厦融媒体演播厅举行,历下、市中、槐荫等区县的29位干部群众将自己积攒的好经验、正能量带给线上和线下的观众。

  29位宣讲员中,既有驻村帮扶干部、第一书记、小学教师,也有得到帮扶的普通群众,他们有责任、有担当、有真情,不畏艰难、不辞辛劳、甚至不惧牺牲,扶贫业绩可圈可点。市中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兴隆街道 村第一书记周红霞坚定又自豪地说:“现在村里的贫困人口都不愁吃穿,住院费用及时报销,慢性病免费送药上门,困难学生教育补贴按时发放。贫困家庭人居环境整洁规范,精神面貌积极向上。贫困群众满意度达到百分之百,真正实现了共同富裕路上不落一人,携手奔小康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各区县纷纷发动本地励志脱贫户担任宣讲员。来自平阴县孝直镇后庄科村的脱贫户曹先苓以《我的脱贫故事》为题,讲述了扶贫干部与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在我最困难最绝望的时候,党和政府、各级领导、村‘两委’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给我办了低保,使我的生活有了保障,又给办了医疗保险、意外险、家庭财产险、光伏补助、健康扶贫等,帮助我解决了实际困难。”

  宣讲是扶志扶智的利器。巡回宣讲活动第三场预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典型就在群众身边,有了榜样的力量和示范,决胜脱贫、振兴乡村的奋斗热情和干劲更加被激发出来。来自商河县税务局的苏昊坤表示:“各位选手都讲得特别好,宣讲内容各有千秋,让我不由得沉浸在这些感人故事中,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丁佳是天桥区水务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他宣讲的题目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当一条条自来水管通往农村的家家户户,老乡们的一张张笑脸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平凡的岗位,脚踏实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对比赛情况,来自各主办单位的评委纷纷表示,参赛选手宣讲内容接地气、有温度,帮扶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市国资委宣传与群团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世才认为:“今天的宣讲语言质朴、情感真挚,讲述了诸多感人肺腑、引发共鸣的好故事,让人印象深刻。从宣讲的内容到宣讲人员的姿态、仪表,还有感情流露和情绪表现都非常好,可以说选手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市委宣讲中心副教授孔涛告诉记者:“今天参赛的选手来自全市不同行业,很有代表性。他们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细节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忘初心’,给人以满满的正能量,听了宣讲特别受教育,我相信在他们宣讲力量的鼓舞下,我市的脱贫攻坚战一定会打好、打赢。”

作者:刘阳 张群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