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六大板块 文旅融合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济南展区看点多

2020-09-02 06:20: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9月17日—21日,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将在泉城济南举行。9月1日,记者从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上,济南展区以“携河新动能 文化新泉城”为主题,分六大板块,把济南文旅融合的成果展示出来。

  玩转济南板块将通过实景演出、演员互动等形式,重点推介特色旅游项目,囊括天下第一泉、野生动物世界、方特东方神画等。

  文明济南板块将突出宣传我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将市民文明积分超市搬进展区,让参展观众进行现场兑换,引导和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知晓并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创意济南板块将通过现场互动、产品展销等形式,推介展示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果。产品包括纸艺艺术手工艺品,将原有的平面纸张,创造性延展至故事场景的立体世界;3D复古手工艺术画,运用故事创意+复古装饰粉+模型的组合方式,在立体相框中打造出层次分明、复古高雅的3D微场景艺术效果;水晶艺术手工艺品,国学微场景手工DIY等。

  科创济南板块将引进济南科明数码技术有限公司、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土高科技公司,通过裸眼3D电视、透明互动电视屏、骑行济南和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展品,带来高科技智能感受体验。

  传承济南板块将通过传统民俗非遗作品,展现济南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展品包括燕子石、木鱼石、黑陶、面塑、烙画葫芦等传统文化艺术瑰宝。

  洋货济南板块则重点突出交易功能,汇聚“洋货儿济南”品牌集市和特色民俗旅游文化产品,以“手作原创、生活美学、创意体验”产品及服务为主,主打文创零售产品,品类包括手工皮具、陶具、毛毡饰品、国风潮玩、手作潮玩等现代创意产品。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晓涵路通)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