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再现“佛山倒影”、“青山入城”等特色景观

2020-09-02 16:34:2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将再现“佛山倒影”、“青山入城”等特色景观

  9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举行“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发布会围绕“充分发挥规划引领和要素保障作用,全力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介绍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十大重点行动和打造“五个济南”方面的有关措施。

济南将再现“佛山倒影”、“青山入城”等特色景观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斌表示,将强化历史文化特色保护和利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体系,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一是认真贯彻实施《济南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技术导则,加强历史街区、文化遗产和老建筑保护,把泉城文化符号和黄河文化元素融入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更新,打造独具泉城特色的国际会客厅。

  二是高标准开展小清河两岸、千佛山北广场、黄河文化展览馆等规划设计,突出城市肌理延续和文脉传承,再现“佛山倒影”、“青山入城”等特色景观,创建地域特色、历史人文和时代特征有机融合的美好城市家园。

  三是积极推进省会文化类场馆发展规划和布局研究,优化完善博物馆、档案馆、规划展览馆等文化类场馆体系,着力增强省会城市文化发展活力。(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茜 摄影:刘红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