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 雷杰主持

2020-09-04 05:55: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 魏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3日讯 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实践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国政协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任务部署,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市政协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大会发言,体现了全国政协对我市政协工作特别是“商量”平台的充分肯定,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提升“商量”平台建设,推动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张作平、李继民、王伯芝、赵涛、吕凤华、刘安庆参加会议。

作者:王希涛 通讯员 魏鑫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