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节丨济南报业集团社会监督员畅谈泉水节—— 在仪式中感受泉水的力量

2020-09-08 06:36: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昆壕 石晓丹 黄敏 高明 刘烨 韩林燕

责任编辑:卢卫美
泉水节

  作为泉水节活动牵头单位和泉水节办公室成员单位,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遵循“开门办报”的优良传统,秉承“开门办节、大家办节”的理念,前期邀请了各界社会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在观看了9月6日晚举办的2020敬泉盛典暨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动活动后,来自各界的社会监督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泉水节丨济南报业集团社会监督员畅谈泉水节—— 在仪式中感受泉水的力量

  房泽秋

  作为本届泉水节特邀嘉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六分公司一队驾驶员董丹告诉记者,“这次以社会监督员的身份参加泉水节活动感到很荣幸也很骄傲。泉是济南的魂,我们每个济南市民都是泉水的受益者。通过泉水节的举办,我们可以在这种文化浓厚的仪式感里不断寻找济南文化、传承济南文化,也能够表达出泉城人民爱泉、护泉、敬泉的感情。”谈到今年活动主题“凝聚泉水力量 弘扬黄河文化”,董丹说,“泉水和黄河的牵手,更是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民族的力量和文化的传承。”

  “以社会监督员身份参加泉水节,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为我们济南的泉水文化感到骄傲,为我们济南拥有如此丰厚的文化底蕴感到骄傲。”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全省优秀社区工作者、济南市先锋共产党员,裕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云香告诉记者,泉水节是我们全民的节日,在这种浓厚的文化氛围里会更加让人感受到泉水的力量、文化的力量,就是这种力量让济南市民拧成一股绳,一起为济南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济南因泉而有了力量,泉水节的举办是对济南文化的传承。特别是今年的主题,更是让奔腾不息的黄河水和喷涌不止的泉水凝聚成新时代的精神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将这种文化力量和精神传递给我们的孩子。”同样作为社会监督员的济南市纬二路小学校长烟文英说。

  本次获邀参加启动活动的社会监督员还有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兵妈妈齐亚珍,首任市民主评议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市首届十大责任市民吴明,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馆长、济南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济南市政协委员徐国卫,玉泉森信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刘军,山东纯八度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训国,山东纯八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张坤。

泉水节丨花车夜游让泉城的夜更美 市民赞叹“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一)启动仪式·敬泉盛典

  时间:9月6日

  地点:趵突泉

  (二)花车巡游

  1.街道巡游。

  时间:9月6日—10日(9:30—12:00,1:30—4:00)

  路线:(上午)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经十路→奥体西路→龙奥北路→龙奥东路→龙奥南路→龙奥西路→奥体中心;(下午)奥体中心→奥体中路→工业南路→解放路→泉城路→趵突泉北路→泺源大街→经七路→经十路→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

  2.夜间巡游。

  时间:9月7日、9月11日(19:30—20:30)

  路线:泉城广场→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黑虎泉西路→泉城广场。

  (三)花车静态展示

  时间:9月11日

  地点:泉城广场泉标西侧广场

  (四)泉水音乐节(群艺大舞台)

  时间:9月6日~11日

  地点:明府城百花洲

  (五)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

  时间:9月7日~9日

  地点:省社科联会议厅

  (六)2020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学术研讨会

  时间:9月9日~11日

  地点:山东大厦

  (七)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泉水节龙舟赛

  时间:9月9日

  地点:大明湖

泉水节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昆壕 石晓丹 黄敏 高明 刘烨 韩林燕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