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节丨泉水节龙舟赛杠赛来 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同时举行

2020-09-10 06:32: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卢卫美
泉水节

  本报9月9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龙舟赛在大明湖举行。本次龙舟赛设直道竞速200米、500米两个比赛项目,活动受到了全省城市、特别是沿黄城市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共有12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泉水节丨泉水节龙舟赛杠赛来 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同时举行

  9月9日上午,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龙舟赛在大明湖举行。 (本报记者张宪政摄)

  今天上午,伴随着发令枪响,烟波浩渺的大明湖浪花飞溅,在铿锵有力、节奏鲜明的号子声和鼓点声中,各参赛龙舟犹如离弦之箭,飞驰奔向终点。两岸沿途观众纷纷为选手呐喊助威。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在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幕之际举办龙舟赛,既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节庆内容,也是激发爱国热情、推进事业发展的需要。“齐心协力、热血拼搏、永不言弃、奋勇争先”的龙舟竞渡精神,正是奋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财富。

  除了精彩纷呈的龙舟赛,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联办的办赛模式,共设36个竞赛项目,既有群众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又有轮滑、航空模型、健美健身等新兴时尚项目;同时,新增了自行车、龙舟等项目,是我市历史上项目涵盖最广、参与群众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届群众体育盛会。

泉水节丨花车夜游让泉城的夜更美 市民赞叹“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一)启动仪式·敬泉盛典

  时间:9月6日

  地点:趵突泉

  (二)花车巡游

  1.街道巡游。

  时间:9月6日—10日(9:30—12:00,1:30—4:00)

  路线:(上午)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经十路→奥体西路→龙奥北路→龙奥东路→龙奥南路→龙奥西路→奥体中心;(下午)奥体中心→奥体中路→工业南路→解放路→泉城路→趵突泉北路→泺源大街→经七路→经十路→腊山河西路济南报业大厦。

  2.夜间巡游。

  时间:9月7日、9月11日(19:30—20:30)

  路线:泉城广场→黑虎泉西路→黑虎泉北路→大明湖路→趵突泉北路→黑虎泉西路→泉城广场。

  (三)花车静态展示

  时间:9月11日

  地点:泉城广场泉标西侧广场

  (四)泉水音乐节(群艺大舞台)

  时间:9月6日~11日

  地点:明府城百花洲

  (五)泉水文化生态产业高峰论坛

  时间:9月7日~9日

  地点:省社科联会议厅

  (六)2020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学术研讨会

  时间:9月9日~11日

  地点:山东大厦

  (七)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泉水节龙舟赛

  时间:9月9日

  地点:大明湖

泉水节

作者:王蓓贝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