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公益”缘何动人? 社会学家点赞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

2020-09-11 06:33: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10日讯 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后,全市上下再次掀起了一股谈论公益、参与公益的热潮,为这座文明城市增添了一份温暖。

在山东大学社会学教授王忠武看来,志愿服务是既利人又利己的事情。“我们认为,志愿服务已经逐渐变为现代人的人性需求,通过参与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增强公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相信,奉献令人更快乐。最核心的是要把每个人除了利己之外的那颗想帮别人的心激发出来。“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想这就是志愿文化、志愿精神。”

王忠武也谈到了志愿服务目前遇到的一些难题。“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志愿服务发展也来到‘深水区’。”他说,“目前,社会层面志愿服务的供需不均衡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有些人想要进行志愿服务,但是没有平台、找不到组织、也摸不到头绪。志愿服务难题仍有待突破。”面对这个现实难题,王忠武说道:“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可以一定程度上汇聚公益和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畅通渠道,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了解身边优秀的志愿服务组织。”

目前,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正处于报名阶段,活动采取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报名。即日起,社会各界可通过《济南日报》、《济南时报》及其官方微信微博、舜网和爱济南、新时报、济南发布等APP了解活动信息并报名参与;也可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方式,由相关主管单位统一报送。

参评单位、个人可通过济南日报官方微信、爱济南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舜网专题网页、济南发布客户端以及评选活动公共邮箱(邮箱:gongyibaoming2020@ 163.com;密码:gybm2020)自行下载推荐表填写,并准备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能够反映单位、个人事迹的照片或者视频资料,在10月10日之前,将推荐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jinangongyi2020@163.com)。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