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民游客点赞:今年花车令人难忘

2020-09-12 06:31: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尹昂

用爱用心歌咏这座城市 群艺大舞台演出落下帷幕

济南市民游客点赞:今年花车令人难忘

  9月11日,泉水节花车在泉城广场整齐列队进行静态展示。(本报记者崔健吕传泉摄)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刘烨)随着泉水节接近尾声,数日来让市民大饱眼福的花车巡游也即将落下帷幕。今天,泉水节花车结束道路巡游,驶入泉城广场泉标西侧,进入静态展示阶段。花车巡游从6日开始,到11日静态展示,再到7日、11日夜间亮相,一路走来“吸粉”无数。

  11日上午10点,记者在泉城广场看到,22辆艳丽的花车“列阵”亮相。临近周末,泉城广场上市民游客逐渐增多,短短半小时,静态花车便“吸粉”无数,现场许多市民和游客都大赞今年花车“很漂亮”“令人难忘”。“每年泉水节,除了开幕式以外,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花车巡游了。”来自河北的游客王先生对花车展示连连点赞,“济南能组织如此大规模的花车巡游很了不起,对于游客也很有吸引力。好多年没看到这种特色活动了,既有传统文化元素,又有现代创新的表现形式。”王先生告诉记者,像这样流动的风景线,很容易让外地人知道泉水节。希望花车巡游能一直延续下去。

  6日晚的敬泉盛典带火了泉水节,这几天跟泉水节有关的一切活动都自带话题和流量。本次花车巡游更是亮点纷呈,22辆花车都极具特色,济南文化元素十足。

  此外,7日晚和11日晚的亮灯巡游向市民、游客展示了泉水文化,15辆亮起彩灯的花车成为名副其实的“亮点”,“点亮”了济南的夜经济。与此同时,颇受市民欢迎的花车静态展示依然没有缺席。“夜游”、静态展示和常规路线为花车巡游打造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空间,也给市民带来了更强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随着11日晚时长1小时的花车夜游结束,预示着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东好客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元首之约”第八届济南国际泉水节花车巡游即将落下帷幕。12日上午9:00,花车车队将自泉城广场北门出发,经黑虎泉西路、南门大街、泺源大街、经七路、经十路、经十西路、腊山河西路返回济南报业大厦。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