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座谈会召开

2020-09-12 06:32: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卢虹)今天上午,市发改委联合交警、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召开济南市调整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市调整停车收费政策的意见建议。参加座谈会的有,消费者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停车场经营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

  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与会代表在区域划分、停车资源信息共享、停车设施建设、智慧停车、停车收费标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会相关部门同时也对代表们普遍关心、关注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和沟通。市发改委将联合交警、市场监管、交通等相关部门认真细致深入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充实到新政策中,以增强政策科学性合理性。

  2019年12月济南市印发出台《关于调整我市主要交通枢纽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济发改收费〔2019〕482号),先行对济南火车站、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等六个交通枢纽停车场的停车收费政策进行调整。此次停车收费政策范围覆盖市区内全部市政道路泊位和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公共停车场,旨在通过价格杠杆作用,理顺全市区内的停车泊位供需关系,优化交通出行结构,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中心城区,减少中心城区车流量。

作者:卢虹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