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获批

2020-09-12 06:48:2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尹昂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高速公路项目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济青中线济南至潍坊段全长162.5公里,途经济南、淄博、潍坊3个市8个县区,估算总投资416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强省会、胶东经济圈的联系,完善山东高速公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9年10月份启动前期工作以来,山东高速集团全力推进各专项报批工作,已顺利完成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文物、社稳等全部前置专项批复,并于近日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为后续设计批复和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的济南至潍坊的济青中线是“十二射”中的最后一条射线,根据济南市“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的规划,济青中线开工后,也意味着高快一体路网规划将真正成形。

作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