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群众合唱艺术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2020-09-13 07:33:45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9月12日上午,济南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群众合唱培训基地在历城区揭牌成立,同时,首期合唱骨干培训班在区文博中心举行。

  该活动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联、历城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历城区委宣传部、济南市音乐家协会、济南市合唱联盟、历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历城区文联共同承办。

  举办此次活动,坚持“送文艺”“种文艺”相结合,借助济南国际合唱节这一重要载体,主动为基层服务、向社区延伸,在重点打造群众合唱品牌方面精准发力。

  今年济南国际合唱节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区为试点、以街道社区为单位,进一步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新形式,逐步在全市各区县推开,形成“以合唱引领群众艺术、以音乐奏响社会和谐”的济南音乐发展新模式,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在首期群众合唱骨干培训中,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山东合唱协会副会长、济南市合唱联盟主席、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高健做了题为《浅谈成人合唱团的组建及声音训练》的讲座,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