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备受关注 高新技术企业纷纷力荐科研“大拿”

2020-09-15 07:10: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颖军

责任编辑:尹昂

  对于众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弯道超车的企业来说,科技创新是跨越式发展的第一动力,背后凝聚着无数科学家、科技工作者的汗水和智慧。近日,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启动的消息引发各界广泛关注,高新技术企业纷纷力荐科研大拿。

  “我们推荐药物研发带头人参评。”济南一家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有很多优秀的药物研发工作者,他们耐得住寂寞,十年、数十年在实验室里埋头苦干,不断有临床急需的重大药物推向市场,填补国内外空白,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高新区一家互联网公司董事长推荐公司总经理兼网站架构师参评。由于一项原始性创新,这家传统商业模式企业尝试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逆市增长,公司深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在公司转型发展的过程中,科研带头人屡创佳绩,为公司作出巨大贡献,成长为总经理。

  作为“影响济南”系列评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由齐鲁制药提供冠名支持。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推荐、参评范围为去年以来表现突出的与科技创新相关的人物,包括科学家、科研人员、企业家、创业者、科普工作者、科技服务人员等。计划设置“影响济南”科技人物和“影响济南”科创先锋两个奖项,前者定位于对“科创济南”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掌握行业核心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后者定位于对“科创济南”建设作出较大贡献,在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有引领性、开创性,科学普及、科技服务等取得显著成效。报名、咨询电话:67976766。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颖军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