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济南第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健——捐造血干细胞 圆救死扶伤梦

2020-09-16 06:47: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曹丙昌

责任编辑:尹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济南第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健——捐造血干细胞 圆救死扶伤梦

李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邱天 曹丙昌 摄)

  9月15日上午,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第91例、历下区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健完成了捐献。“捐献过程比较顺利,希望能够帮助到那位患者。”采访中,李健如是说。

  1991年出生的李健目前就职于一家保险公司,负责人伤理赔工作,2010年从老家烟台到济南上大学,学习口腔医学专业。“我的梦想是能够履行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的责任与义务,尽管工作后未能从事临床一线,但是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挽救他人的生命,也算是给自己圆梦了。”李健说。

  2017年底,他在大学同学的介绍下加入了济南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2018年1月1日,在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活动中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没想到今年8月就接到了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李健说,“真的非常意外,这种概率极低的事情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在接到红十字会电话时当即答应,并且积极配合随后的检查。”

  起初,李健并没有对太多的人说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想自己悄悄捐献成功就可以了,但是他突然又意识到这件事情其实很有意义,也给了自己很大的成就感。所以当有人问起时,他改变了最初的想法,并且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介绍,并且鼓励他们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更多人了解并参与造干捐献以及器官捐,让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更加壮大,更多患者可以得到救治。

作者:邱天 通讯员 曹丙昌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