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山东总部落户济南高新区

2020-09-18 07:06: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尹昂

  9月17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二十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现场,济南开心麻花剧场、青岛熊出没动漫谷、淄博天鹅湖罗曼园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31.2亿元。

  项目对接会现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与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开心麻花将在济南高新区设立剧院运营公司、打造山东总部基地并运营高新区文化中心剧院,未来3至5年内,开心麻花将在济南运营3至5家剧院,并将其中具备条件的剧场建设为山东总部基地的创作排演基地,预计每年举办和输出的商业演出总量不少于500场。

  这意味着,备受市民关注的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落户济南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将以人才聚集、创作生产、艺人经纪、大型文化活动、影视娱乐等综合业务为主,山东公司主要负责演出具体实施。其市场范围将涵盖山东及河南两个文化大省及人口大省,演出将覆盖包括济南、青岛、郑州、烟台、淄博、临沂、洛阳、新乡等两省重要中心城市和节点城市。实现以济南为核心,有效推动山东、河南两地的演艺市场发展,最终实现“花开鲁豫”。

  开心麻花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济南建设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的核心硬件需求是一座具备排练厅和呈现舞台的功能完整的剧院。在此方面,济南高新区正在打造的高新区文化中心剧场为开心麻花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开心麻花已经与济南高新区达成共识,将运营高新区文化中心剧场,以此作为舞台剧及相关艺术活动的排演及创作基地。据悉,该剧场位于济南高新区舜华南路与旅游路十字路口西南角,能容纳600名观众,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交付使用。

  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介绍,开心麻花目前已在济南签约两家剧场,高新区文化中心剧场作为山东总部基地大本营,既会演出传统剧目,也有新剧目引入;此外,他们还将联手印象济南·泉世界打造主题沉浸式演出,9月12日,该剧场进行了首场演员招募面试,预计11月为完善试演期,之后将在该剧场进行为期3年的驻场演出,每年超过150场。

  济南高新区相关人士表示,高新区将与开心麻花构建长期合作关系,从多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未来,双方将开展包括但不限于文化、商业、旅游项目,特色小镇策划规划,文化品牌的植入和复制,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文旅品牌营销,以及在演艺影视、版权、综艺、短视频等多元化关联领域的合作和纵深探索。

  除济南开心麻花剧场项目外,在现场签约仪式上,还有青岛熊出没动漫谷项目、淄博天鹅湖罗曼园项目、东营天下黄河·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项目、烟台复星“文旅城”综合体项目、济宁南阳古镇旅游目的地综合开发项目、泰安紫峰文化项目、日照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项目、临沂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德州石斛小镇康养研学旅居项目等9个优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31.2亿元。

  同时,青岛上合湿地文旅项目、烟台丘山谷葡萄酒养生休闲体验区、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第四期文化旅游项目、潍坊诸城竹山生态谷乡村旅游综合体、临沂兰陵王城项目、安东阿掖旅游度假区、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中国·高唐书画文创产业园、济南月宫国际旅游度假区等9个项目代表依次上台推介,希望能够在该平台达成合作,吸引更多省内外的投融资机构投资兴业,促使项目在山东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