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老济南民俗特产一条街惊艳亮相

2020-09-19 07:08: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云 王家莉 孙秀萍

责任编辑:李欢

  “这些都是老济南的传统特色产品吗?真的很不错哦,济南传统底蕴深厚,今天终于见识到了正宗的老济南特色!”9月1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上,老济南民俗特产一条街惊艳亮相(山东国际会展中心,D区门前广场),引来了不少嘉宾驻足,他们纷纷对老济南民俗特产竖起了大拇指。

  来自云南的周女士说:“来济南之前,我们就做足了功课,准备好好品尝一下老济南特色美食!”她表示,自己转了一圈下来,发现无论从特色产品的选择,还是现场的布置,仿古的大红商亭与牌坊,都别出心裁,突出了老济南传统文化,真的很吸引人。

  “站在这里,您不用走街串巷,就能体验老济南的传统特色。”济南本地的张先生感慨道,传统文化与特色产品相得益彰,真的很有老济南的味道和感觉。

  据了解,此次惊艳亮相的老济南民俗特产一条街,内容丰富:宗记锅饼、宗记月饼、王莉酥锅、洛口醋、常记牛肉、济阳垛石驴肉、商河豆腐皮、商河少得利火烧、黄家烤肉、蜂蜜哥蜂蜜、潍坊羊口虾油萝卜、玉堂酱菜、章丘铁锅、宏源老号把子肉、杨氏麻糖、传统老玩具等等,从舌尖上的济南到传统的民间文化艺术,集中展现原汁原味的济南老字号产品与非遗产品,彰显济南绵延千年的传统文化的魅力。

  “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文化,了解我们的老济南特产,是我们每一个济南人最为自豪的事情。”参加此次活动的窦先生表示。

  无需走街串巷,只要您记住老济南民俗特产一条街——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山东国际会展中心,D区门前广场,9月17日-21日,老济南的味道等您去细品……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云 王家莉 孙秀萍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