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文旅融合综合展区,一日尽览齐鲁风光

2020-09-20 06:40: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摄影:吕传泉

责任编辑:高原
【相约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文旅融合综合展区,一日尽览齐鲁风光

  各展区用多种方式展示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文旅融合综合展区内,济南展区以一幅动画版《鹊华秋色图》惊艳了参观者。而省内其他城市也在各自展位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产品、旅游风光,让游客一日尽览齐鲁风光。

  现场设起“直播间”

  在文旅融合综合展区走上一圈,记者发现很多城市展馆都设置了直播间,在博览会现场做起了直播带货。

  济宁展区核心位置设立了直播间,十余家参展企业通过直播的形式,展销百余种济宁市所特有的文旅产品。“以雕花的檀木木梳为主,我们致力于打造中国精雕木梳的第一品牌。周广胜木梳从清朝中期传承至今……”镜头前,主播拿着一把梳子介绍着。山东周广胜木雕有限公司事业部经理李丙化介绍,本次展会他们带来了100余件产品,其产品材质有绿檀、黄杨木,还有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桃木等。

  在青岛综合展区全新打造的5G融媒体直播间,不仅将展会现场情况实时传递到青岛,还将为这次参加文旅博览会的企业进行现场直播带货。青啤等青岛文化旅游产品和品牌走进直播间,帮助文旅企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更好成长。

  多方位展现文旅融合新成果

  一片河海交汇的湿地上,白鹭等野生鸟类在芦苇间翩翩起舞。东营展区通过全息影像等技术打造的黄河入海口湿地景观成为文旅博览会上的一大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本届文旅博览会上,各个展区运用多种展示手段,利用历史图片、视频资料、实物展品、现场演绎、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与广阔前景。

  聊城展区“运河两岸,桨声灯影”板块,以“实物+展板”的方式重点展示聊城文化旅游内容;“运河两岸,文脉遗馨”板块,重点推介东阿阿胶、木版年画等大运河衍生的聊城非遗产品。青岛展区左右两侧放置了两棵青岛旅游资源视频树,崂山、八大关、栈桥、“五四”广场、奥帆中心……这些闻名遐迩的青岛自然人文旅游景观一一映入眼帘。

  精彩表演吸引眼球

  “希望你和女朋友的生活就像手中的吹糖人,甜甜蜜蜜。”德州展区前,现场的吹糖人表演吸引了很多好奇的目光。一块糖球,经过非遗传承人灵巧的操作变身十二生肖。“我小时候大街小巷还能看到,现在基本上没有了。”60多岁的马阿姨说。在文旅博览会现场,很多城市在重要位置都设置了舞台,推介当地文旅资源。

  青岛当地的原创音乐团队,为本届文旅博览会打造了专属歌曲《青岛的夏天》,展示青岛时尚、热情、青春的城市形象,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展览期间,主舞台还会演出顶级电音表演、小提琴重奏、Cosplay表演、最强王者电竞PK等多个精彩节目。临沂展区内,一首《沂蒙山小调》唱出了沂蒙好风光。

作者:陈炜敏 摄影:吕传泉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