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化济南”建设集聚四方瑰宝——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即将启幕

2020-09-21 05:37: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 王向红 怀俊 宋东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由济南市供销合作社主办,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济南市文房四宝协会承办的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将于2020年09月24日至27日在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举办。9月18日下午,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新闻通报会在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召开,本届博览会大幕即将拉开。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供销合作社、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相关领导以及省、市新闻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通报会。会议由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理事会副主任张兰明主持,济南市供销合作社监事会主任黄波对本次博览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发布。

助力“文化济南”建设集聚四方瑰宝——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即将启幕

  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集聚各地文房四宝和珠宝玉石

  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隶属于济南市供销合作社,市场特色鲜明、人气兴旺、文化氛围浓厚,是北方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园区之一。近年来,市场在市供销社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打造文化产业发展高地为总抓手,积极推动市场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更新,不断提高为广大商户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加快实现市场发展提档升级,充分凸显在英雄山中国特色商业街商圈内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英雄山文化市场展会历史悠久,影响力大,知名度高,在业内立下了较好的口碑,享有“春看北京,秋看济南”的盛誉。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发文化市场消费活力,加速文化产业复苏,深度打造中国(山东)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品牌,提升济南市英雄山文化市场的品牌效应、市场竞争能力和参与“文化济南”建设的能力,决定举办中国(山东)第六届文房四宝暨珠宝玉石博览会。

  博览会以积极助力“文化济南”建设为主旨,以“文化惠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商品展览展销、工艺美术展演展示、文化活动互动为主要内容,集聚各地文房四宝和珠宝玉石,展示博大精深的华夏优秀传统文化。

  十余省市原产地厂商前来参展 业内知名专家将纷纷亮相

  本届博览会以“汇聚华夏文化瑰宝·助力文化济南建设”为主题,共设展位420余个,分为特装展位、固定商户展位。参展范围涉及文房用品用具、珠宝文玩玉石、文房收藏品、字画书帖、传统工艺美术项目等。吸引到广东、广西、湖北、福建、云南、四川、江苏、江西、河北等十多个省市的原产地厂商前来参展。

  本届博览会产品琳琅满目、活动异彩纷呈,展会期间,济南市工艺美术大师、知名篆刻艺术家郭建柱,著名陶艺家叶洪斌,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局黄金珠宝检测站主任、高级工程师那宝成,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古琴讲师、明湖琴社社长丁梁等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将纷纷亮相本届博览会,并为广大市民、消费者倾情献上汉服展演、微雕篆刻、紫砂壶艺、文玩鉴宝、文化讲坛、盛世雅器展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

  本届博览会以“汇聚华夏文化瑰宝,助力文化济南建设”为主题,将文房用品用具、珠宝玉石文玩、文房雅玩收藏品展销,传统工艺美术展演和国学文化展示汇集在一起,进一步繁荣文化产业,为广大市民消费者提供一个休闲购物、学习交流、互动体验、鉴赏收藏的机会,着力展现泉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着力强化供销社打造服务城乡综合平台的作用,积极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充分发挥供销社平台优势 特设文房四宝特装展位

  记者了解到,往年珠宝玉石参展商多来自南方,绿松石等玉石更以湖北十堰等地为原矿区,受疫情和今夏南方洪水双重影响,交通出行受阻,玉石开采加工困难。本届博览会组委会积极克服疫情对文化产业发展带来的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平台优势,依托展会影响力和口碑,主动出击,将原定于10月下旬的展会提前一个月举办,以展会带动产业复苏,探索品牌资源共享渠道,全力帮助展商共克时艰。同时,组委会扎实推进展会宣传工作,提高线上、线下双向吸引流量,深挖消费潜力,助力展商创造销售业绩。

  此外,本届博览会在招商、筹备阶段坚持优中择优,甄选了众多有实力的原产地厂商参展,届时各地名砚、名笔、知名墨业、正宗宣纸、原产地珠宝玉石、文玩把件将同步亮相本届博览会,同时,众多行业协会、知名品牌等将纷纷组团参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将在市场中广场特设文房四宝特装展位,届时来自羲之故里临沂的“书圣牌”墨汁,中国四大名砚之一、广东肇庆“艺研堂”“国毫”端砚,安徽“吕记”宣纸等将纷纷入驻,泉城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与厂商直接恰谈交流,放心买到正宗文房用品。

作者:张敏 通讯员 王向红 怀俊 宋东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