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母亲河 奋进新时代”大型融媒直播上线 “黄河战略”云上答卷“黄河合唱”和鸣共响

2020-09-21 07:33:5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端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接地气,鼓人心!”山东省沿黄城市落实“黄河战略”一周年大型融媒直播报道反响热烈
“拥抱母亲河 奋进新时代”大型融媒直播上线 “黄河战略”云上答卷“黄河合唱”和鸣共响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一年来,山东沿黄各市在践行“黄河战略”中取得哪些新成绩、新突破?未来有什么新行动、新蓝图?19日上午,“拥抱母亲河 奋进新时代”山东省沿黄九市落实“黄河战略”一周年大型融媒直播报道,在济南、菏泽、济宁、泰安、聊城、德州、滨州、淄博、东营九市同步开展,通过“云端直播”关注实施“黄河战略”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展望未来美好前景。

  黄河在山东境内流经九市,从菏泽开始入境,从东营奔流入海。本次大型融媒直播报道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与菏泽日报、济宁日报、泰安日报、聊城日报、德州日报、滨州日报、淄博日报、东营日报等城市党报联合推出,采用5G连线+现场访谈+全网传播方式呈现,全网60余家重要媒体全力支持。

  融媒直播的第一站是黄河进入山东流经的第一市——菏泽。19日上午10时,直播开始时,“奔流·向海——山东沿黄城市党报记者走黄河”大型全媒体采风活动正在菏泽举行。正在黄河菏泽段采访的九市党报记者先后上线,通过直播镜头表达了深入一线基层采访、全景呈现“黄河战略”实施推进取得令人鼓舞成绩的决心:“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报力量。”

  在直播报道中,菏泽、济宁、泰安、聊城、济南、德州、滨州、淄博、东营九市先后上线,通过领导专访、视频直播、现场连线等形式,介绍了各市践行“黄河战略”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展望了未来计划和发展蓝图。

  为了在更广范围内讲好一年来山东沿黄九市的“黄河故事”,本次大型融媒直播报道在央视频、央视新闻网、舜网、爱济南、济南发布、新时报、凤凰网、今日头条、抖音、百度、趣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相关内容还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现场云、新华网客户端、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全国融媒体省际联播平台、澎湃新闻、山东沿黄九市党媒融媒体矩阵等全面发布,实现了全网、全平台、全方位、全维度直播。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端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