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2020-09-22 06:37:1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师傅师傅,能停一下车吗?后面有位女乘客身体不舒服……”9月18日早上8:00,济南公交东部公司六队驾驶员赵锡武驾驶K99路7583号公交车行驶至飞跃大道西口时,一位热心女士从车厢后面走到司机跟前说。

  赵师傅立即起身来到后面女乘客的身边。只见这位女乘客20多岁,坐在靠近后门的座位上,裤子已被鲜血浸透。见此情景,赵师傅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鉴于这位女乘客行动不便,赵师傅便示意车厢内其他乘客换乘后面另一辆K99路,自己则跟热心女士一起等待急救车。由于早高峰时段道路拥堵,120急救车迟迟没有赶来。赵师傅当机立断,将公交车变身“救护车”。20分钟后,赵师傅便驾驶公交车到达医院。所幸救助及时,女乘客并无大碍。赵师傅见女乘客转危为安后,便离开医院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本报记者李萌萌通讯员李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