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涌泉城”公益评选让爱心“网”上涌动

2020-09-28 06:32:4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社会公益事业,因为有了互联网+,更加焕发出光芒和温暖。

  2020“爱涌泉城”公益评选活动自8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活动经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后,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评论。

  网络公益作为互联网时代公益事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形态、新力量,已经成为促进经济新常态、汇聚社会正能量、树立社会新风尚的重要力量。活动启动以来,济南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网络媒体报名,希望通过选树网络公益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在全社会凝聚广大公益力量,营造浓厚公益氛围。

  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当今时代,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飞速发展,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进程,深刻地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网络公益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同各行各业一样,短短几年间,“互联网+公益”异军突起,网上征集、网络募捐、网络义卖、网上知识竞赛、网络公益宣传、网上招募、网上宣传等网络公益活动方兴未艾,扶贫帮困、慈善捐助、支教助学、义务献血、义演义诊、环境保护、植绿护绿等各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网络公益活动蓬勃发展。互联网不断丰富着公益事业的理念、改变着公益事业的形态、拓展着公益事业的领域,开启了网络公益新时代。市委网信办将大力弘扬网上正能量,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

  据了解,本次公益评选活动面向广大身在济南、热爱泉城的公益人士、机关、爱心企事业单位开展。活动目前仍处于报名征集阶段,社会各界可继续踊跃报名。在此期间,社会各界可以通过推荐或自荐的方式向主办方推选合适的个人、团队或项目。即日起,参评单位、个人可通过济南日报官方微信、爱济南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舜网专题网页、济南发布客户端以及评选活动公共邮箱(邮箱:gongyibaoming2020@163. com;密码:gybm2020)自行下载推荐表填写,并准备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和能够反映单位、个人事迹的照片或者视频资料,在10月10日之前,将推荐表及相关材料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jinangongyi2020@163.com)。

  扫码报名

“爱涌泉城”公益评选让爱心“网”上涌动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