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瞄准基层提升审批服务 创新“街呼区应面对面”吹响“优化营商环境哨”

2020-09-28 09:38:1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张龙)近日,槐荫区瞄准基层提升审批服务专题,多个街道吹响“优化营商环境哨”,区委编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热线运行中心“应声而来”,与道德街街道办事处、营市街街道办事处、兴福街道办事处、腊山街道办事处“面对面”交流商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街道、村(居)层面审批服务的方案。

交流会上,区委编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听取了街道服务辖区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提升基层审批服务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街道集中反映的打通审批系统“数据烟囱”、加强便民服务大厅服务建设以及下沉服务触角的建议逐一研究和解答,为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审批服务水平提供了可行性方案,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在基层、提升在基层。

为进一步提升规范“属地管理”实效,提高解决基层难题的效率,槐荫区向基层治理的集中矛盾、堵点发力,聚焦难点专题,探索搭建“街呼区应面对面”会商平台,延伸“街呼区应、上下联动”工作触角,推动基层难点问题提前预判、主动研究、集中解决。槐荫区搭建“街呼区应面对面”线下会商平台,健全集中会商机制,是在“街呼区应、上下联动”工作机制下首创了一种“联动”新模式、督办新措施,是完善线上平台的创新举措。区直部门与街道“现场办公”,实现了区直部门与街道“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解决基层难点问题。下一步,槐荫区将整合基层服务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街道为枢纽,以“街呼区应面对面”会商平台为载体,逐步形成基层可复制推广、借鉴应用的“街呼区应”专题解决案例,进一步丰富“街呼区应、上下联动”机制的内涵,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体系。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