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泉街道:完善扶贫档案推进精准扶贫

2020-09-29 09:08: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鹏泉街道:完善扶贫档案推进精准扶贫

  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调查核实工作 新时报记者亓楠楠 摄

  记者9月23日从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扶贫办了解到,为确保扶贫档案资料规范、数据精准,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工作实效和针对性,鹏泉街道按照脱贫攻坚规范提升工作要求,在摸清扶贫对象底数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完善规范,确保扶贫档案齐全完整、内容详实。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抓实精准识别载体,全面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今年以来,鹏泉街道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确保完整归档、规范整理和有效利用。鹏泉街道为全区346户贫困人口全部建立了扶贫档案,实现了“一户一档”,将贫困户基本信息和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帮扶措施,贫困人口收支账簿,帮扶责任人等方面的内容全部纳入档案管理。同时,确保准确无误、动态更新,做到不漏一户、不错一户。目前,鹏泉街道正在重点推进2020年度贫困人口收入核算工作,扶贫、民政、残联、人社、卫生等各部门协调配合、信息互通,认真做好核实比对,认真核实2020年度贫困户各项收入。同时,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逐一核实,确保数据准确全面。目前,数据核算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新时报记者亓楠楠)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